2023年全球及中国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0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储能是指通过介质和设备,利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把能量存储起来,并且根据特定应用需求释放能量。其中,电化学储能指通过电池所完成的能量储存、释放与管理的过程。其额定功率和存储电量较为灵活,但普遍存在安全或环保问题,主要用于新能源消纳、峰谷价差套利、电力系统调峰调频以及UPS等领域。

近年来,电化学储能技术在海内外都获得了快速发展,应用规模已经从兆瓦等级的示范应用迈向吉瓦等级的规模化应用。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达21.1GW。其中,在各类电化学储能技术中,锂离子电池的累计装机规模最大达19.85GW,占比93.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全球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将超过50GW。

数据来源:CNE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大力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储存能力,大力发展储能产业。受各方面利好因素影响,2021年,电化学储能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量达到5.51GW,同比增长68.5%。随着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等分布式能源的大规模推广,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量将继续增长,预计2022年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量将达7GW。

数据来源:CNE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化学储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