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过压防护器件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02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过压防护器件主要用于保护电路免受因雷击、闪电、工业过电压、静电感应、核磁辐射等产生的浪涌电压或瞬间高压的破坏,其基本原理是设法将形成过电压的电磁能量泄放掉或者消耗掉,以达到削弱过电压幅值的目的,是保护其他电子器件及电子整机安全的关键电子元器件。

市场规模分析

我国承担了全球大部分消费电子、家电、计算机等电子电器产品的生产制造,是全球过压防护器件需求量最大的市场。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过压防护元器件市场规模约为204.8亿元,约占全球过压防护元器件市场规模的61.8%,预计2023年我国过压防护器件市场规模将达236.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广阔的下游应用市场推动产品需求提升

过压防护元器件是大部分电源和信号端口的刚需器件,也是各种电力/电子设备、电路板、敏感芯片的外围配套关键器件,广泛应用于安防、通信、工业电子、消费电子、家电、汽车电子、新能源、医疗等应用领域。随着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以及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的确立,物联网、新能源、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通信、数字技术等新技术推动电子电力行业发生革命性变革,电子电力行业将进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时期,尤其是我国新基建的发展,将给国内本土电路过压防护器件企业带来可观的内需市场空间。

2.国产替代需求愈发强烈

在国家对半导体产业政策大力支持、投资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国内芯片设计公司和晶圆制造厂商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多家半导体封测企业已经掌握多项先进封装技术,为我国半导体封测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国内过压防护元器件及芯片技术与国外差距逐步缩小。未来随着国内企业逐步突破行业内高端产品的核心技术,将带来中高端供给能力的提升,我国半导体器件行业对进口产品的依赖将会逐步减弱,国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3.国家产业政策持续支持

电路防护元器件属于新型电子元器件,是电子元器件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2021年,工信部印发了《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要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实施重点产品高端提升行动,面向电路类元器件等重点产品,突破制约行业发展的专利、技术壁垒。国家产业政策的持续支持将加快电子元器件行业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提升行业技术水平、质量水平和竞争能力,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过压防护器件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