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化学原料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01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化学原料药指用于生产各类制剂的原料药物,是制剂中的有效成份,由化学合成、植物提取或者生物技术所制备的各种用来作为药用的粉末、结晶、浸膏等,但病人无法直接服用的物质。

一、化学原料药行业概况

(一)行业分类

原料药根据它的来源分为化学合成药和天然化学药两大类,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政策

《药品管理法》于1985年开始实施,并于2001年进行第一次修订、2013年进行第一次修正、2015年进行第二次修正、2019年进行第二次修订,对药品的生产、流通及质量监督管理等各环节工作进行规定。此外,我国根据《药品管理法》还相继制定了涉及药品研发、生产、注册、流通、价格管理等各个环节的法律法规,具体法律法规及其主要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