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31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的光伏产业正处于“风口”,呈现“井喷式”的发展。从国内来看,我国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成效显著,装机规模稳居全球首位,发电量占比稳步提升,成本快速下降,已基本进入平价无补贴发展的新阶段,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一、2022年光伏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光伏发电装机容量

截至目前,我国光伏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占全球风电光伏装机总规模的1/3以上,连续多年居全球首位。2022年全年,光伏累计装机容量39261万千瓦,同比增长28.1%。新增装机8741万千瓦,同比增长60.3%。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伏发电细分市场

随着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不断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35.33GW,累计装机142.43GW。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前三季度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1727.1万千瓦,截至2022年9月底累计集中式光伏电站21563.9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