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521万台!2023年中国充电桩数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30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产业发展进入市场化扩张期。同时,受政策端和需求端双重因素驱动,充电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全国已累计建成充电桩521.0万台。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国内充电桩的市场空间将超千亿元。

中国充电桩保有量

近两年,国家能源局等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推动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全国充电桩累计数量快速增长。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的统计数据,截止2022年12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达到521.0万台,同比增加99.1%。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将带动充电桩数量快速增长,预计2023年中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将达到958.4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

公共充电桩是指为全部或部分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而进行建设运营的充电桩。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数据,2021年中国公共充电桩数量达到114.7万台;截至2022年底,全国公共充电桩数量增至179.7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76.1万台、交流充电桩103.6万台,预计2023年国内公共充电桩数量将增长至277.2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