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气凝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28 11:16
分享:

三、气凝胶行业发展现状

1.气凝胶市场规模

气凝胶属于新兴材料,凭借其出色的绝热性能,在油气、新能源电池、建筑保温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气凝胶主要是硅气凝胶、碳气凝胶和二氧化硅气凝胶。近年来,中国气凝胶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我国气凝胶市场规模达到17.56亿元,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58%,预计2023年我国气凝胶市场规模将达到26.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气凝胶细分市场占比情况

我国气凝胶产品主要分为气凝胶材料和气凝胶制品两部分,其中气凝胶材料相较于制品生产难度小,占据更多份额。从气凝胶产品市场占比来看,2021年气凝胶材料占比达58%,气凝胶制品占比为4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气凝胶材料产量及消费量

随着气凝胶应用技术的不断成熟,产业化的不断推进,叠加政策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气凝胶材料的产量和消费量大幅提升。2021年,我国气凝胶材料的产量和消费量分别达到12.1万立方米和11.8万立方米,五年内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3.51%和22.15%,预计2023年国内气凝胶材料的产量和消费量分别增至16.1万立方米和15.7万立方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