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溅射靶材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平面显示为最大领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24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溅射靶材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包括平面显示、半导体集成电路、太阳能电池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及较为传统的玻璃、装饰镀膜、工具镀膜等产业,其中平面显示是各下游应用领域中市场规模最大、占比最高的领域,其次为信息存储、太阳能电池和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

近年来,国内平面显示用溅射靶材市场在全球显示面板出货面积增长、平面显示产业转移、显示面板厂商采购国产化替代趋势等因素的带动下高速增长,市场前景可期。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平面显示用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增长至150亿元。未来,平面显示用溅射靶材行业市场规模预计仍将快速增长,预计2023年将达到24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半导体集成电路用溅射靶材品种繁多,需求量较大,根据SEMI统计,溅射靶材在全球半导体制造材料和封装测试材料市场的占比均接近3%。随着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用溅射靶材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用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增长至17亿元,预计2023年其市场规模将达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太阳能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主要趋势。随着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的持续提升,中国太阳能电池用溅射靶材市场规模亦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太阳能电池用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增长至31.7亿元。未来,太阳能电池用溅射靶材行业市场规模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预计2023年将达到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