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原料药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20 15:46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中药材种植面积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国家对中药材产业扶持力度不断增强,中药材种植面积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17-2020年,国内中药材种植面积从3466.89万亩增长至4358万亩,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89%。预计到2025年,全国中药材面积将稳定在4500万亩左右。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药材产量

我国中药材品种达一千多种,常用的六百多种中药材中,有三百多种已实现人工种养,栽培、养殖中药材品种的产量占中药材供应量的70%以上。随着中药材种植面积持续扩大,国内中药材产量保持平稳增长的趋势。2021年产量约487.50万吨,预计2023年中国中药材产量将达到53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