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电连接组件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20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连接组件产品是电子电路中的连接桥梁,是构成完整电气系统中必备的核心基础器件。电气时代下,各类电气设备和设备之间、设备内部各功能模块之间均需电连接组件来实现电力信号或数据信号的连接和分离。在全球推进碳中和背景下,交通运输、工业、储能等领域全面推动电气化,全球电气化程度明显提升,为电连接组件产品带来广阔的市场需求。

市场规模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普及、5G基础设施的建设、消费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电动轨道交通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电连接组件产品的重要驱动因素。随着下游产业的发展和连接器本身技术的更新迭代,连接器已成为设备中能量、信息稳定流通的桥梁,总体市场规模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根据Bishop&Associate的统计,2021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达780亿美元,较2020年大幅增长24.30%,预计2023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将达1086亿美元。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电连接组件产品向轻量化、精密化、集成化发展

电连接组件轻量化主要指产品结构的小型化和材料的轻型化。通过不断研发及导入新材料、新技术对电连接组件进行减重,以配合动力电池重量能量密度不断提升的要求以及整车轻量化的发展趋势。

电连接组件精密化主要指对产品的精密程度和生产工艺的精确程度日益提高,主要为配合电连接组件轻量化的结构变动和电池模组的装配精度要求,满足动力电池体积能量密度不断提升和模组上电芯连接组件及动力传输组件的功能不断增加的技术需求。

电连接组件集成化主要指将更多的功能集成于单个电连接组件产品。主要系为了配合整车轻量化对零部件产品规格、尺寸的变化以及提高空间利用率的需求,不断将动力传输、信号传输等多种功能集成,以大幅提升电连接组件的功能用途和组装效率。

2.由单一生产制造商向综合方案解决提供商转型

随着下游各行业对电连接组件产品的需求逐步多样化,电连接组件产品也呈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趋势,单一生产制造已无法满足市场与客户变动的需求,电连接组件生产厂商需要根据下游客户不同的特定需求进行研发并提供定制化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行业内经验丰富的电连接组件产品生产商与客户的关系逐步从产品供应向合作研发发展。

3.行业向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方向发展

在电连接组件生产过程中,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减少人工成本、保持产品质量稳定。行业中优秀的生产企业通过自主开发多功能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智能检测装备使电连接组件产品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在满足连续性生产需求的同时,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与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元器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