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宜昌锂电池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7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湖北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为锂电池产业发展提供机遇,国内动力电池头部企业纷纷抢滩湖北布局重磅项目。湖北正在成为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的集聚区。

锂电池项目纷纷落地湖北

近年来,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湖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湖北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3.8倍,这为锂电池项目在湖北落地创造前提条件。国内装车量排名前列的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等头部企业,均在湖北有重要布局。未来,围绕电池巨头形成的产业集群效应和规模效应将会逐渐显现,湖北将成为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的主产区之一。

培育一批优秀锂电池企业

目前,湖北已培育楚能新能源、万润新能源、中一科技等一批优秀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宜昌锂电池产业基地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湖北锂电池产业基地74个,其中宜昌锂电池基地最多达19个,武汉13个,荆门11个,襄阳10个,十堰6个,黄冈、黄石、荆州各3个,孝感、随州各2个,鄂州、仙桃各1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宜昌:宜昌磷矿资源储量占全国的15%、湖北全省的50%以上,是全国八大磷矿区之一。近年来,多个锂电池项目落户宜昌,精细化工产业向新能源电池、动力总成、储能新材料持续跃升。未来,宜昌将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和核心基地。

荆门2022年,荆门市实施了一批改变产业格局、交通格局的重大支撑性项目。其中,亿纬动力产值突破150亿元,动力电池产能达到111.5GWh。荆门高新区先后引进全球正极材料制造及废旧电池回收利用龙头企业格林美、电芯制造及模组封装龙头企业亿纬锂能,目前,荆门格林美、亿纬动力产值均破百亿。荆门基本形成“电池基础原材料生产——关键部件制造——电芯制造及模组封装——废旧电池循环再利用”全生命周期循环产业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