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核电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6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发展核电是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需要,也是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缓解环境污染和保证能源安全的保障。

核电设备装机容量

近年来,我国投入商运的核电设备装机容量不断增加,由2017年的3581.72万千瓦增长至2021年的5464.7万千瓦,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1.1%,截至2021年末,我国核电设备装机容量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列全球第三,预计2023年我国核电设备装机容量将达6390.67万千瓦。

数据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核电机组数量

我国投入商运的核电机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从2017年的37台增长到2021年的53台。投入商运的核电机组数量不断增长可为核电设备制造商带来更多的市场空间,预计2023年将达61台。

数据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核电设备市场规模

核电设备是核电产业链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在核电站建设中所占成本最高,中国核电设备市场规模随着中国核电产业重启而扩大。数据显示,我国核电设备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277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699.5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0.1%,预计2023年我国核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471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核电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