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三氟化氮供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3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三氟化氮是一种强氧化剂,是微电子工业中一种优良的等离子蚀刻气体,在集成电路和显示面板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

全球供需分析

全球三氟化氮的需求较为平稳,总体供给大于需求,供给与需求均呈平稳增长的趋势。受益于下游集成电路制造工厂产能扩张、集成电路制程技术节点微缩、3DNAND多层技术的发展,芯片的工艺尺寸越来越小,堆叠层数增加,集成电路制造中进行刻蚀、沉积和清洗的步骤增加,高纯三氟化氮的需求将快速增长。预计2023年全球三氟化氮的需求将达4.61万吨,供给将达5.32万吨。

数据来源:TECHCE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供需分析

三氟化氮是国产化较为成功的电子特种气体品种之一,其在我国的发展体现了一个自研产品从无到有、快速增长、获得市场主导权的过程。近年来,随着国内集成电路、显示面板产业的快速发展,三氟化氮的需求急剧上升,总体上需求大于供给。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三氟化氮需求量达14340.5吨,供给量13318.1吨,预计2023年我国三氟化氮需求量达19052吨,供给量将达17964.3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气体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