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政府信息化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2 09: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政府IT解决方案是指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政府在运营、监督、服务和决策过程中的效率和服务质量。政府IT解决方案透过检测、分析和智能响应,基本上整合了各个职能部门和各种现有资源,从而提高了政府运营和管理的效率,为企业和公众创造了便捷高效的政府平台。

市场规模

随着政府越来越注重在政府事务应用IT解决方案,过去几年,中国政府信息化市场呈现两位数的增长。政府信息化市场的市场规模已从2016年的2499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99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8%。展望未来,中国政府预计会继续推动政府治理的数字化,政府信息化市场有望在可预见的未来稳步增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617亿元,在2021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0%。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利好政策推动行业发展

我国政府发布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法规,以支持政府信息化市场的发展。代表政策包括《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促进大资料发展行动纲要》,当中制定了政府信息化市场的发展计划。

2.加快城市化进程

从2016年到2021年,中国的城镇化率从57.3%提高到64.7%,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70.0%。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带来了城市人口数量增加的突出问题。大量涌入的人口对政府的运营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政府IT解决方案服务的需求增加,并带动了中国政府信息化市场的增长。

3.快速的技术发展

快速的技术发展一直是中国政府信息化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新兴及不断发展的信息技术为智慧政府建设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其中政府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一整套新的信息技术,提高政府办公和监管能力,且越来越多的子行业采用信息技术提高行业的运营效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政府信息化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