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虚拟电厂市场空间及企业布局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2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型电力系统加速发展,虚拟电厂发展迎来黄金期。2022年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提出虚拟电厂可作为电力现货市场的参与主体,虚拟电厂发展有望迎来新机遇。

最大负荷

虚拟电厂是满足尖峰负荷的重要手段,随着用电负荷特性持续恶化,电网负荷尖峰短而高。虚拟电厂是需求侧响应的延伸版,需求侧响应主要是削峰,主要针对用户负荷预计2025年最大负荷将达16.3亿千瓦,2030年将达18.9亿千瓦。

数据来源:中电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布局情况

具体从参与企业来看,国内虚拟电厂运营商包括负荷聚合商与技术服务商两类。负荷聚合商,重点聚焦需求侧资源,如恒实科技;技术服务商,重点聚焦虚拟电厂软件平台建设,如国电南瑞、国网信通等。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虚拟电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