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长沙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1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增长,锂电池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湖南省锂电池产业布局较完善,产业链发展迅速。

湖南锂电池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湖南省锂电池产业发展迅速,在正极材料、前驱体、废旧电池循环利用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已成为日本松下、韩国三星、宁德时代等国际国内电池制造企业的最重要和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地。湖南省人民政府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湖南锂电池产业向好发展,锂离子电池产量同比增长11.4%。

培育一批优秀锂电池企业

湖南处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的结合部,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湖南具有丰富的镍、钴、锰、锂、钠等有色金属资源,这为湖南锂电池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因此,湖南省培育了中伟股份、湖南裕能、长远锂科等一批优秀的锂电池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沙锂电池产业基地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锂电池产业基地53个,其中长沙锂电池基地最多达27个,常德5个,郴州4个,株洲4个,衡阳3个,湘潭3个,永州2个,岳阳2个,益阳2个,娄底1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