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预测分析:整体保持上涨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1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为整辆电动汽车的动力来源,且直接影响包括续航里程、安全性、使用寿命、充电时间和温度适应性等的性能。

随着下游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全球及中国动力电池市场面临了强劲的增长,且预计近期将持续强劲的涨势。全球动力电池的装机量自2016年的41.2GWh增加至2021年的293.7GWh,复合年增长率为48.1%,并预期将进一步增长至2023年的721.7GWh,2022年至2026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9.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国动力电池产销量情况来看,近几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销量整体保持上涨趋势。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很可能会下降,因此动力电池供应可能会出现结构性过剩。数据显示,中国动力电池的装机量自2016年的28.0GWh增加至2021年的154.5GWh,复合年增长率为40.7%。预期到2023年将达到433.5GWh,2022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0.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