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电动汽车销量预测分析:中国为销量最高国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1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汽车主要包含纯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指仅使用电池的电机驱动车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指含有内燃机的车辆,且内燃机与电池连接并联。增程式电动车也是一种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可按车型分为乘用电动汽车及商用电动汽车。

受政府有利的政策、持续的技术进步及成本降低所推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过去已达到惊人的增长,且预期将继续成长。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量自2016年的93.9万辆增加至2021年的659.1万辆,复合年增长率为47.6%。预计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进一步于2023年增加至1563.5万辆,2022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4%。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在2021年是全世界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最高的国家,共销售352万辆电动汽车。过去几年来,中国一直为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推动颁布优惠政策。预计2023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832.4万辆,2022年至2026年将按复合年增长率为23.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