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发布:23个产业集群入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7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据国家统计局测算,202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3.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6.8%,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8.2%,这类产业已形成经济增长的强大动能。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期间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近期,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定成都市集成电路、自贡市无人机、攀枝花市钒钛新材料等23个产业集群为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据悉,此次认定的23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聚焦1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分布在成都、自贡、攀枝花、德阳、绵阳、遂宁、乐山、南充、宜宾等9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