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风电主轴市场空间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6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风机主轴是连接风机风翅与风机底座的重要部件,风机主轴是中空的,风机主轴的材质是不锈钢的,内孔加工比较困难,对风机主轴的加工设备是深孔钻镗,根据风机主轴的特性,深孔钻镗床要加高床头。

市场空间

随着风电装备新增规模的增长,未来风电主轴市场空间也将不断增长。2021年全球风电主轴市场空间为57.78亿元,预计到2023年全球风电主轴市场空间约为57.9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全球风电主轴规模化、专业化企业较少。风电主轴生产工艺复杂,需要人工操作较多,目前无法完全实现自动化生产,这使得国内风电主轴制造商在生产成本上的优势更加明显。2021年,金雷股份、通裕重工分别占据全球风电主轴市场的26.10%与15.7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电主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