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神经系统药物市场规模预测:麻醉剂为主要产品之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5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居民受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大、情绪紧张等因素影响,神经系统疾病发病率持续上升。根据《2021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数据,在2020年中国城市和农村居民主要疾病死亡率构成中,神经系统疾病均位居第八位。

在神经系统药物市场规模方面,根据米内网数据,2021年我国神经系统药物销售额为968.18亿元。2021年我国神经系统药物占化学药总销售额比例为10.26%,在各类化学药细分治疗领域中排名第五。预计2023年我国神经系统药物销售额将达1084.44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神经系统药物主要包括麻醉剂、止痛药、精神兴奋药、精神安定药等。根据米内网数据,2021年我国神经系统药物中麻醉剂销售额为176.92亿元,比例为18.27%;止痛药销售额为176.04亿元,比例为18.18%;精神兴奋药销售额为155.63亿元,比例为16.07%;精神安定药销售额为154.88亿元,比例为16.00%,上述药品类型合计比例为68.52%,是我国神经系统药物市场的主要用药类别。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