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预测分析:中国实现翻倍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4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隔膜是一种具有微孔结构的高分子功能材料,其不参与锂电池中的电化学反应,在锂电池组中的主要作用为:隔开锂电池的正负极,防止其接触形成短路;具有离子通过能力,形成充放电回路。

全球锂电池隔膜出货量

近年来,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储能、消费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全球锂电池隔膜行业加速扩张。数据显示,全球锂电池隔膜出货量由2018年的36亿平方米增长至2021年的107亿平方米,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3.8%,预计2023年全球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将达280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

随着“双碳”政策的落实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隔膜作为动力锂电池中的关键材料,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国的隔膜产品具备全球竞争力,受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增长带动,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快速增加。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达80.6亿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108.3%,实现翻倍式高速增长,预计2023年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将达125.9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E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隔膜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