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锂电池产业分布情况:以常州南京为核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3 16: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带动锂电产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机遇期。江苏通过提前布局抓住契机,锂电池产业得以高质量快速发展。

江苏锂电池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江苏省工信厅数据显示,江苏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共计160余家,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占比“TOP10”企业中的8家均在江苏设有研发中心或产业基地。目前,江苏在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功能辅材、制造装备、测试认证等关键领域已积聚了一批国内细分市场“TOP5”企业,产业链条完整度达到94%。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苏锂电池行业总产值近1200亿元,同比增长84.6%,电池产销量分别为84.80GWh和79.72GWh,同比增长77.9%和82.0%。

大量优秀锂电池企业落户江苏

由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生产配套环境完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完备,近年来,江苏吸引了一批如江苏时代、中航锂电、南京国轩、先导智能、星源材质、当升科技、贝特瑞等各产业链各环节上的优质企业落户。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