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3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产业是支撑国家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支撑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升的重要支柱。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围绕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等方面建立优质了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一、生物医药类别

根据现行有效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规定,药品监管机构对药品注册实行分类管理,不同类别的药品注册申请在申报资料要求、药品注册程序等方面有所不同。不同类别药品的注册分类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利好政策

近年来,为推动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国家颁布了多项产业政策以支持和鼓励生物医药企业进行基础科学研究和研发创新,并对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指导方向,将在较长时期内对行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