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聚四氟乙烯(PTFE)产能及产量数据分析:产量持续上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30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四氟乙烯(PTFE),又称为铁氟龙、特氟龙、teflon、特氟隆、F4等。PTFE性能优良,可在-180~260ºC长期使用。由于PTFE优异的耐高低温性能和化学稳定性、很好的电绝缘性能、非粘附性、耐候性、阻燃性和良好的自润滑性等特点,已广泛用于化工石油、纺织、电子电气、医疗、机械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

近年来,中国聚四氟乙烯产能持续增长。2016-2021年,中国聚四氟乙烯产能从11.60万吨/年增长至18.8万吨/年,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14%。其中2021年中国聚四氟乙烯产能同比增长24.83%,占全球聚四氟乙烯产能的60.84%。

数据来源: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量来看,2016-2020年中国聚四氟乙烯产量持续增加,复合增长率达到13.96%。2020年中国聚四氟乙烯产量达到12.15万吨(未含外企),同比增长38.51%。

数据来源: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四氟乙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