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人血清白蛋白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30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血清白蛋白是血液或血浆中主要蛋白成分,由肝脏细胞生产,占血浆总蛋白的60%,对维持血浆渗透压、保持血管内外液体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正常人体内的血清白蛋白浓度维持在一定范围内,低于正常水平会导致低白蛋白血症,是许多常见临疾病的并发症。

人血清白蛋白治疗药物市场规模

人血清白蛋白药品的临床需求量十分可观,2017-2021年,我国人血清白蛋白药品的批签发量逐年上升,但受限于原料来源、生产方式与监管机制等问题,相比于临床上的用药需求而言,我国人血清白蛋白市场仍存在较大缺口。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人血清白蛋白治疗药物市场规模为258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36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非药用人血清白蛋白市场规模

非药用白蛋白产品包括药用辅料、培养基级别等的人血清白蛋白产品。其中,人血清白蛋白作为药用辅料是理想的药物载体、保护剂,且可以作为药物长效化的有效手段,预计将随着蛋白药物、疫苗、细胞和基因治疗以及长效化药物产品等市场的快速发展而需求量上升。数据显示,我国非药用人血清白蛋白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5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8.4%,预计2023年将达4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血清白蛋白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