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锂电池产业分布情况:郑州新乡锂电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30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河南省电池产业起步较早,具备扎实的产业基础和雄厚的技术实力。河南各地市几乎都有电池、电池材料或者配套部件的制造企业,在新乡、洛阳、郑州等地形成了独特的产业特色。

河南锂电池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

河南锂电池研发和生产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近年来,河南锂电池产业发展迅猛,锂离子电池产量稳步增长。2020年河南锂离子电池产量16.37亿自然只,同比增长32.7%。2021年河南锂离子电池产量24.57亿自然只,同比增长42.9%。

数据来源:河南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链方面,河南已构建了从电池研发到正负极材料、电池零部件、电池专用设备制造以及电池检测、回收等较为完整的循环产业链。

河南涌现大量优秀锂电池企业

凭借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河南涌现出了多氟多、天力锂能、龙佰集团、易成新能源、科隆新能、洛阳大生等一批较有优秀的电池生产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