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扩产动力电池产能 布局8大现代化生产基地(附生产基地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30 13: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鹏辉能源最早进入动力电池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鹏辉能源不断斩获车厂订单,动力电池装车量稳步提升。现有产能无法满足车厂的订单需求,积极扩产。据不完全统计,鹏辉能源已经在广州、珠海、驻马店、常州、柳州、佛山、衢州和日本福井建有8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

鹏辉能源装车量提升

鹏辉能源成立于2001年,20余年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池生产制造与研发,有3C数码电池、动力电池、轻动电池、储能电池、电动工具电池、汽车后市场6大业务。鹏辉能源动力电池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轻型动力电池,主打性价比优势,多应用于A00级等低端车。鹏辉能源动力产品以磷酸铁锂为主,深度绑定上汽通用五菱(装机占比95%);轻型动力主打两轮车换电,客户包括爱玛、雅迪、铁塔换电、易玛车服等客户。

近几年,鹏辉能源(的动力电池出货量在不断攀升。2022年1-11月,鹏辉能源动力电池装车量1.19GWh,市场份额0.46%,位居全国第15名。

数据来源:电池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鹏辉能源布局8大现代化生产基地

虽然鹏辉能源最早进入动力电池的企业之一,但受制于资金、市场与行业补贴等多方面因素,动力电池产能扩张速度较慢,扩张速度明显慢于行业竞争对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扩大市场份额,鹏辉能源开始积极布局产能建设。据不完全统计,鹏辉能源已经在广州、珠海、驻马店、常州、柳州、佛山、衢州和日本福井建有8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其中,广州集团总部为数码电池、一次电池生产区;珠海工业园生产方形铝壳、软包电芯、小型电芯;柳州工业园负责汽车PACK生产组装,电池制造基地一期计划建成5GWh方形铝壳产能;河南驻马店工业园主要生产圆柱电芯和方形铝壳电芯;常州工业园为公司可转债募资投建项目,主要生产方形铝壳电芯;佛山实达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生产高倍率电池,应用于汽车应急启动电源、电子烟、无人机等领域;日本NEXCELL系公司2015年并购的企业,负责新型电池研发。衢州鹏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GWh智慧储能电池项目2022年10月开工。

鹏辉能源电池生产基地版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