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药用辅材市场规模及企业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30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药用辅料是药物制剂的基础材料和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药物制剂生产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在制剂剂型和生产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它不仅赋予药物一定剂型。而且与提高药物的疗效、降低不良反应有很大的关系,其质量可靠性和多样性是保证剂型和制剂先进性的基础。

市场规模

中国药用辅材在整个药品制剂产值中占比仅为3%至5%,相较国际上的10%至20%,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2021年我国药用辅材市场规模约775亿,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2021-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占比

我国药用辅料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高度分散,中国有辅料生产企业 400 多家,但其中专业生产药用辅料的只有 90 家左右,占比为27%。食品生产企业占比达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药用辅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