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锂电池产业分布情况:哪个城市发展潜力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9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全国锂电新能源产业迎来黄金机遇期,特别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动产业链上的动力电池及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成为行业的超级“风口”。近年来,江西省依托丰富的锂矿资源,大力招引锂电头部企业,加快推进锂电产业全链条、集群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累计统计78个基地,规划产值约9750亿元。从地区分布来看,宜春锂电基地有28个,占比35.89%,南昌锂电基地有10个,占比12.82%,其他分散到上饶、新余、赣州等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江西省优势锂电企业有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吉利科技、欣旺达、蜂巢能源、比亚迪等一批锂电行业头部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