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菲尔紧追猛赶 积极布局动力电池产能(附生产基地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9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电动汽车主要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持续扩大。业内人士及多家权威机构预测动力电池“TWh时代”会在2025年之前加速到来。对此,动力电池企业争相扩产。锂电行业后起之秀塔菲尔积极布局动力电池产能,在国内有五大研发生产基地。

动力电池向“Twh时代”迈进

受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等产业需求的拉动,动力电池行业正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特别是在“双碳”战略下,业内人士及多家权威机构预测动力电池“TWh时代”会在2025年之前加速到来。

去年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称未来5年动力电池将进入TWh时代。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发表对动力电池市场预测,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将持续高速增长,到2024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规模将突破1TWh(1000GWh),到2030年将超过3TWh。

塔菲尔动力电池装车量居第12位

塔菲尔与国内众多主机厂如一汽、东风、宇通、威马、长城等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已经配套上市车型包括一汽新特DEV1、长城欧拉R1、威马EX5/EX6、印度TATA公交等明星车型。

塔菲尔新能源于2019年11月跻身中国动力电池20强,属于锂电行业的后起之秀。2021年塔菲尔动力电池装车量3GWh,市场占比1.9%,位居全国第7位。2022年1-11月塔菲尔动力电池装车量2.27GWh,市场占比0.88%,位居全国第12位。

数据来源:电池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塔菲尔积极布局动力电池产能

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塔菲尔以南京总部为基地,立足于长三角、珠三角同时辐射周边地域,面向全国展开了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布局。塔菲尔在国内有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分别是东莞和南京两大自建基地以及湖南常德、山东齐河、贵州贵安三大合建基地。

塔菲尔电池生产基地版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