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8 16:41
分享:

三、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战略引领促进行业发展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我国把人工智能放在国家战略层面,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鼓励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了到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因此,在国家战略引领与政策支持下,我国人工智能行业正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2.“新技术”、“新基建”推动行业进步发展

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的持续推进,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将大规模展开。《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支持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两新一重”建设。未来,5G、城际高速铁路及轨道交通、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的持续较快建设,将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发展。

3.下游领域规模优势为行业提供广阔空间

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拥有其他国家难以匹及的规模优势。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已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金融、零售等诸多领域。我国在上述领域拥有庞大的产业规模,并在全球范围占据重要地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进程加快与程度加深,下游领域庞大的产业规模将为我国人工智能创造广阔的应用市场,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