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心血管药物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8 14: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危险因素包括血脂异常、高血压、糖尿病、抽烟等。

市场规模分析

心血管药物是指作用于心血管系统的药物。心、脑血管疾病是国内、外最常见的两种严重疾病,其互为因果、密切相关,并相互掩盖或依赖。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心血管药物市场规模达到1898.8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2061.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益心舒

益心舒颗粒具有益气复脉,活血化瘀,养阴生津的功效。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1年益心舒样本医院零售药店销售额整体呈现先上升后下降趋势,2021年我国益心舒样本医院及零售药店销售额为5.2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5.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益心舒市场竞争格局呈现龙头优势,市场份额占有率前三名分别为广东先通药业有限公司、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中泰,市场占比分别为44.8%、25.8%、13.0%。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替米沙坦

替米沙坦属于特异性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剂(ARB),主要适用于成年人原发性高血压。替米沙坦能稳定控制24小时内的血压,对于心、脑和肾脏等器官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数据显示,我国替米沙坦样本医院销售额由2017年的1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3.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3%,预计2023年将达17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替米沙坦呈现分散性竞争格局,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金立源药业有限公司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4.0%、22.3%与6.4%。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心血管药物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