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银行业IT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7 15:52
IT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银行IT解决方案是指由专业的软件企业运用成熟的IT技术,依照银行的业务及管理要求,提供应用软件开发、测试、运行、维护及相关技术服务以提升业务处理效率、改进业务流程、实现IT技术对于银行决策、管理、业务等方面的支持。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银行业IT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483亿元,预计2025年我国银行业IT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1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技术融合加快,业务应用创新将持续爆发

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技术将更加成熟,各类技术会加快融合,诞生一批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的业务创新。上下游应用场景会不断扩宽,产业链连接和运转将更加顺畅,巨大的创新需求将推动金融行业科技能力进一步增强。未来两年内,业务应用创新将持续爆发并成为亮点,渠道业务主战场逐渐从移动端向场景连接和嵌入、线上线下服务融合转移。

2.强化数字科技的合理应用,探索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安全应用

目前,金融云服务平台依然是银行技术架构升级的建设重点。可以预见,未来围绕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数据访问的安全控制、数据传输和存储的安全技术、数据应用的加密技术、用户隐私数据的脱敏处理、数据记录的安全审计以及多方数据安全计算等数据安全应用方面将产生更多的新技术方案,大数据+区块链的组合在数据安全领域的应用将更加深入,区块链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期,区块链产业将走出野蛮生长的阶段,商业化应用会加速落地。

3.数字科技技术下沉,赋能中小银行,加速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近年来,随着技术创新应用日益广泛,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实践愈加丰富。在数字科技的赋能下,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主题愈加多元化,基础设施建设日渐成熟,在服务“三农”、精准脱贫、小微企业融资与智慧城市建设等场景中,新服务、新产品不断涌现。目前我国的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已经走过了粗放式“圈地”时代,进入到深度拓展的新阶段。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IT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