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塑料软包装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4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塑料薄膜是指常温下表现为薄膜形状的塑料,包括聚乙烯薄膜(PE)、聚丙烯薄膜(PP)、聚酰胺薄膜(PA)、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薄膜(PET)、聚乳酸薄膜(PLA)等,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用量最大、品种最多的包装基材,广泛应用于食品、日化、医药、电子、农业、建筑等各个领域。未来,伴随着食品、日化、医药、消费电子等终端应用领域对包装膜材提出更多高端化、轻量化、定制化、环保化的新需求,PLA等新型生物基可降解膜材将会受到国内乃至全球市场的关注,逐渐成为了薄膜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显著,全球软包装市场整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根据Arizton数据,全球以塑料薄膜为主的塑料软包装市场规模将由2020年的1,120.70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的1,470.00亿美元,下游市场有望持续增长,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数据来源:Arizto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国内市场,伴随我国城镇化水平持续提高、居民消费不断升级以及我国软包装行业工业技术不断更新发展,我国软包装市场规模不断扩张,塑料软包装占据市场绝大多数份额。根据Arizton数据,2020年我国塑料软包装市场规模为124.40亿美元,至2026年,我国塑料软包装市场规模增长至170.30亿美元。

数据来源:Arizto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包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