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慧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3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医疗是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立健康档案医疗信息平台,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达到数据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管理目的,从而提高医疗品质、效率与效益的新型医疗模式,其主要由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构成。

智慧医疗产业链围绕着信息化基础设施到“互联网+医疗健康”系统建设,利用人工智能、通信、大数据等技术,逐步打通“医、药、险”各环节,智慧医疗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新动能”。预计未来行业将继续高速发展,到2023年国内智慧医疗应用规模可达到936.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医疗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智慧医疗行业发展

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战略规划中一项重要的民生领域应用。随着多项医卫信息化政策的出台以及新医改的不断深入,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响应智慧医院及智慧医疗的建设和投入,从新技术应用、政策鼓励等多个维度推动医疗手段信息化、医疗技术智能化以解决当前所面临的各种医疗问题,并对智慧医疗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社会现状促进医疗智慧化转型

社会现状对医疗卫生服务提出新需求,城镇化的推进加剧了城乡医疗水平的不均衡,城市医院寻求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化手段缓解日益增大的巨量就诊压力,老龄化社会加剧、慢性病健康管理等问题,使得当下医院迫切寻找需要转变运营方式,不断探索医疗智慧化转型。

3.技术进步助推医院智慧化建设

技术进步实现医院智慧化建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的发展使辅助决策、辅助医疗手段成为可能,促进医院联合医疗保险、社会服务等部门,在诊前、诊中、诊后以及医疗支持等各个环节,对患者就医及医院服务流程进行简化,也使得医疗信息在患者、医疗设备、医院信息系统和医护人员间流动共享,极大地提高了医疗工作效率。同时,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在客观上为其深化应用提供了更丰富的可能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医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