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纸包装机械销售收入及专利申请数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3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纸制品包装是指用纸及纸板为原料,通过印刷、成型等工序制成的纸袋、纸杯、纸盒、纸箱等纸和纸板容器的统称。在众多包装材料中,纸与纸板作为包装材料有悠久的历史,是应用最广泛的包装形式之一。随着生产技术和加工工艺的提升,纸制品包装可部分替代塑料包装、金属包装、玻璃包装等其他包装形式,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

销售收入

在纸质包装容器中,纸袋的使用最广泛,所占的比例也最大。近年来,我国也不断出台了纸包装机械行业相关政策,为促进我国纸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据统计,2021年,我国纸包装机械销售收入达到71.47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纸包装机械销售收入在80亿元左右,2023年将达8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专利申请数

近年来,我国纸包装机械行业专利申请数量在2017年达到7件,为近年来我国纸包装机械行业专利申请数量最高值,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为3件、1件、3件。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纸包装机械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