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激光设备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0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与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工业生产中各类金属、非金属工件的加工需求持续旺盛。随着激光技术的进步及对传统加工工艺的替代,近年来激光加工设备的应用领域快速拓展,国内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迎来高速增长期。

激光设备

根据《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数据,2021年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市场规模达到821亿元,预计2023年国内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950亿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后国民经济的持续复苏、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进一步推进以及激光技术不断发展成熟,各行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将不断增长,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将迎来较长的发展机遇期。

数据来源:《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激光切割设备

激光切割技术是利用经聚焦的高功率密度激光束照射工件,使被照射的材料迅速熔化、汽化、烧蚀或达到燃点,同时借助与光束同轴的高速气流吹除熔融物质,从而将工件割开。激光切割具有切割质量好、切割效率高、切割速度快、非接触式切割、可切割材料种类多等优势。

根据《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数据,2021年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市场规模达到821亿元,其中激光切割设备为激光加工技术的第一大应用领域,市场规模达280.1亿元,占比高达34%。预计2022年国内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950亿元,其中激光切割设备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24.6亿元。

数据来源:《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