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慧交通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9 13: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交通可以理解为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推动交通装备、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数字化,并融合通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等技术,促进运输方式变革和治理能力提升,进而实现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发展,智慧交通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智慧交通市场规模

当前,智慧交通是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实践最为活跃的领域,也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领域、国家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数字经济建设的主要场景乃至数字经济体系下的新增长极。根据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中国智慧交通市场规模达到1658亿元,2017年至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4%,预计2023年我国智能交通市场规模将达243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交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智慧交通行业发展

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背景下,新型智慧交通业务不断涌现,智能驾驶发展日新月异,智慧道路建设需求迫切。我国政府出台智慧交通相关政策,鼓励建设智能铁路、智慧民航、智慧港口、数字航道、智慧停车、智慧交管等各个领域,推动交通体系向智能化转型,以此提升国内物流运输效率、解决民众出行问题。

2、智能网联、云计算等技术推动智慧交通发展

车路协同、智能网联、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演进,能极大地提升智慧交通领域的信息感知与数据分析方面的能力,并推进智慧交通各系统间的数据融合共享,建立起一种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从而推动智慧交通不断发展。

3、交通问题倒逼智慧交通发展

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给城市带来了拥堵、污染、交通安全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加快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应用,将有效解决我国城市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有利于提高城市交通服务水平,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由于使用智能交通系统可以提高交通路况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及时性,为驾驶员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行驶路线,为管理者提供更好的交通管理工具,这使得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增强,将倒逼智慧交通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交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