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分子生物学试剂市场规模预测分析:PCR为最大细分领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9 11: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分子生物学试剂主要指围绕核酸分子进行的实验过程中所用到的试剂,根据细分用途可分为PCR、基因克隆表达、核酸提取纯化、基因测序及其他类。

分子生物学试剂应用领域较为广泛,随着基因组学、基因编辑、基因测序等生命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以及分子诊断、动物检疫、mRNA疫苗等下游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共同推动了分子生物学试剂市场的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分子生物学试剂的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49.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76.0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分子生物学试剂的市场规模将达118.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领域来看,PCR类试剂为细分市场占比最大的分子生物学试剂,占比42.8%;基因克隆表达类、核酸提取纯化类各占19.8%及8.8%的市场份额;其他类占比28.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