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及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9 1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5G等新技术的不断出现,数据环境呈现出大规模、高增长、多样化和分布化等特征,而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企业对数据的管理和使用也有了更高的智能化和自动化需求。关系型数据库正向着分布式、云原生、AI使能、HTAP(混合事务与分析型数据库)、多模等方向发展。

市场规模

2022上半年,受疫情的持续影响,企业和政府IT投资紧缩,大量IT建设项目延期或暂停,也造成了对数据库产品的采购量下降。相对公有云产品,本地部署模式的数据库产品受到的影响更大。022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为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0.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目前市场主要以公有云为主,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规模9.5亿美元,同比增长42.0%,占比61.3%;本地部署关系型数据库规模6.0亿美元,同比增长15.6%,占比38.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