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液体硅橡胶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医疗保健应用占比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9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液体硅橡胶是指在催化剂作用下,有机硅基胶上的乙烯基或丙烯基和交联剂分子上的硅氢基发生加成反应形成的高分子弹性体,通常是由基础胶、填料(如气相二氧化硅)、交联剂、催化剂等组成。

液体硅橡胶近年来发展较快,其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21世纪初,我国开始液体硅橡胶的工业化生产,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主要的液体硅橡胶生产国。目前我国液体硅橡胶的主要生产企业包括迈高精细高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森日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瑞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正安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部分实力雄厚的有机硅上游企业也开始进入液体硅橡胶领域,例如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埃肯(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等。

根据SAGSI统计,2021年我国液体硅橡胶产能为14.30万吨/年,同比增长26.20%,产量达到9.30万吨,同比增长27.60%。预计2023年我国液体硅橡胶产能为18.6万吨/年;产量达到12.2万吨。

数据来源: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液体硅橡胶的应用领域来看,医疗保健领域占比达48.5%,液体硅橡胶正在逐步取代 PVC 和天然乳胶,其主要应用于牙科印模、人工器官、美容假体、医用导管、医用器具护套等。此外,日用品、电子、汽车行业也有所涉及。

数据来源: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硅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