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VR头显出货量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9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VR头显是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是一种利用头戴式显示设备将人的对外界的视觉、听觉封闭,引导用户产生一种身在虚拟环境中的感觉。其显示原理是左右眼屏幕分别显示左右眼的图像,人眼获取这种带有差异的信息后在脑海中产生立体感。

出货量

近年来,全球VR头显出货量整体呈现增长趋势,2018年出现小幅下降,2019年恢复增长,2021年出货量达1095万台,同比增长63.43%。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达1390万台,2023年将达1501万台。

数据来源:Omd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Oculus先发优势明显,其他品牌携新品发起冲击。从各大品牌占比来看,2021年全球80%的市场份额被Meta旗下的Oculus占据,DPVR、Pico和Sony依次位列第二至第四位,分别占比4%、4%、2%,剩余的厂商合计占比约10%。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VR头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