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6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皮肤病患者以及购买治疗皮肤病相关产品的消费者人群不断增加,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市场需求日益增长。

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市场可分为毛发疾病及护理、皮肤疾病及护理、局部脂肪堆积管理药物及表皮麻醉市场等。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市场规模从3004亿元增长至471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95%,预计2023年国内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市场规模可达571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驱动因素

1.可支配收入增加

中国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由2017年的25973.8元增至2021年的35128.0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8%。随着可支配收入增加,有能力承担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产品相关自费费用的中国消费者人数日益增加。中国也正经历消费升级,令皮肤病治疗及护理产品对中国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2.皮肤管理意识和认识以及支付意愿提高

随着市场扩大,消费者可通过多元化营销渠道接收更多信息。随着更多信息触手可及,消费者的口味及需求更为多样化。获取皮肤病治疗及护理知识的便利性亦提高消费者对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产品的接受程度及其支付意愿。

3.皮肤病产品的渗透率仍然较低

现代久坐的生活方式、不良的饮食习惯、高度紧张的办公室工作及其他复杂因素可能诱发内分泌紊乱及其他紊乱症状,这可能导致脱发及皮肤病等皮肤科病症。尽管皮肤健康及皮肤管理意识提高,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产品的人均消费仍然较低,主要是由于传统疗法不理想的临结果及副作用、创新产品的治疗成本高昂等。

4.安全、有效、方便消费者使用的外用产品的涌现

近年来,中国一些具有创新作用机制及剂型的新产品上市或正在开发。该等新产品的改进使其更为有效、更安全、更方便消费者使用,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并推动市场增长。经皮给药出现,并因其直接应用于作用部位,在长期给药过程中具有一致及可靠的药物浓度,且易于管理,而成为传统口服及静脉给药方式的最具吸引力替代方案之一。就皮肤病而言,局部给药有助于减少药物浓度的全身积聚及活性成分对非靶向器官的非特异性作用,减少系统性暴露带来的副作用风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皮肤病治疗及护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