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及投融资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5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预制菜,又称为预制调理食品,一般指以各类农、畜、禽、水产品为原辅料,配以调味料等辅料,经预选、调制等工艺加工而成的半成品。今年,国际国内大环境让众多企业发展步履维艰,而预制菜产业乘势而上,吸引了众多商家与资本逐鹿。

市场规模

预制菜在餐饮和居家消费的双重推动下迎来行业风口。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为3459亿元,同比增长19.8%,之后将以20%的增长率逐年上升,2023年中国预制菜规模约为5165亿元。未来6到7年间,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规模,成为“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2022年初,受疫情与年节的双重影响,预制菜概念股迎来全面上涨阶段,同时总市值大涨。预制菜市场的火热,吸引了大牌资本争相涌入。2021年我国预制菜赛道融资超过20起。资本大量涌入预制菜赛道,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