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半导体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4 16:14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EDA

(1)市场规模

电子设计自动化是指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来完成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芯片的功能设计、综合、验证、物理设计等流程的设计方式。近年来,随着国家和市场对国产EDA行业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加,上下游协同显著增强,国内EDA企业在产业政策、产业环境、投资支持、行业需求、人才回流等各方面利好影响下逐渐兴起。2020年中国EDA市场规模约93.1亿元,同比增长27.7%,占全球市场份额的9.4%。预计2022年将达115.6亿元,2023年将达1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竞争格局

目前全球EDA市场处于新思科技、铿腾电子、西门子EDA三家厂商垄断的格局,行业高度集中。2020年国际EDA前五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85%。其中铿腾电子占比最大,达32%、其次分别为新思科技、西门子EDA、ANSYS、是德科技,占比分别为29.1%、16.6%、4.8%、3.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