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半导体行业销售额及企业注册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4 08: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是持续支撑起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领域。半导体企业既是当下中国企业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展现出持久的科创生命力。

销售额

近年来,凭借巨大的市场需求、丰厚的人口红利、稳定的经济增长及有利的产业政策环境等众多优势条件,中国半导体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中国半导体产业销售额由2017年的788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242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预计2022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3839亿元,2023年将达15009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注册量

近十年,半导体行业在政策鼓励支持下高速发展,2013年至今,相关企业年度注册量增速均保持在19%以上。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半导体相关企业8万家,同比增加19.9%。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