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粮食产量数据分析:23个省(市区)实现粮食增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3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持续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有力克服北方罕见秋汛导致冬小麦晚播、局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和南方持续高温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年粮食实现增产丰收,粮食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高温干旱,对秋粮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中央财政紧急安排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各地全力抗旱救灾,强化田间管理,特别是近年来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对农业防灾减灾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全国粮食总产量68652.80万吨(13731亿斤),比2021年增加368万吨(74亿斤),增长0.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小麦、玉米产量增加,稻谷产量下降。2022年,全国谷物产量63324.3万吨,增长0.1%。其中,稻谷、小麦、玉米产量分别为20849.5万吨、13772.3万吨、27720.3万吨。豆类增产明显,2022年全国豆类产量2351.0万吨,增长19.6%。薯类产量下降,全国薯类产量2977.4万吨,下降2.2%。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省份产量来看 ,全国31个省(区、市)中有23个粮食增产,其中黑龙江、河南、山东、安徽、吉林、内蒙古、河北、江苏、四川、湖南产量排名前十。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粮食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