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云服务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3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基础设施是满足云存储模式需求的硬件和软件部分,例如服务器、存储、虚拟化软件及操作系统。

支出规模

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云服务支出达224亿美元,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8%,达到78亿美元,占全球云支出的12%。自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年增长率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放缓,首次跌破10%。尽管商业活动有所复苏,但业务运营仍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导致企业客户缩减其IT服务成本,以降低运营风险。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本季度,中国四个头部云厂商依然是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阿里云引领了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实现同比增长4%后,占总支出的36%。华为云的市场份额占比19%,是2022年第三季度第二大云服务提供商。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16%的份额,其云业务仍处于调整阶段,但收入增长正在缓慢恢复。得益于其数据库产品,腾讯云在金融行业持续占据优势。百度智能云排名第四,市场份额占比9%,年度增长12%,百度智能云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比中国整体云市场的增长速度更快。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