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及企业注册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3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等行业政策的引领下,叠加人口问题的不断突出,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走回正增长区间,自动化改造意愿逐渐回归。2023年新能源行业延续扩张态势,工业机器人应用需求延续高增长。

产量

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持续增加,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中国工业经济展现出了应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工业机器人也以亮眼的表现逆势上扬。2022年10月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3.9万套,同比增长14.4%。2022年1-10月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36.27万套,同比下降3.2%。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注册量

工业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物流化工等各个工业领域之中,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安全性以及智能化水平。近年来,国家推行机器换人,工业机器人备受追捧,工业机器人相关企业大量涌现。2021年工业机器人注册量大增,相关企业注册量首次突破6万家达6.52万家。2022年1-9月新增注册企业近4万余家,1-9月新增注册企业月平均增速达33.5%。

数据来源:天眼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