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食品防腐剂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9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社会工作时间的增加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从而改变了消费者的饮食习惯。这些变化要求食品生产厂家提供方便消费和更长保质期的食品。因此,食品防腐剂在食品和饮料行业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 Markets and Markets 的预测,全球食品防腐剂市场预计将从 2021年的 33亿美元增长到 2026 年的 40.34 亿美元,年均增速约为 4.1%。

数据来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由毒性较低的产品替代毒性较高的产品

随着人们对健康要求的不断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食品、饮料生产商逐步用低毒性的防腐剂来代替毒性比较高的防腐剂,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山梨酸钾能参与人体新陈代谢,最后被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不会在人体内蓄积,毒性较低。

2.由单向防腐向广谱防腐方向发展

部分食品防腐剂抑菌范围相对较小,广谱防腐剂因其抗菌范围较广逐渐成为业界主要力量。山梨酸钾为常用的广谱防腐剂之一,具有广谱的抗菌性,能够抑制微生物细胞(尤其是霉菌细胞)体内脱氢酶的活性,导致多种重要酶系统被破坏,有效抑制了有害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从而达到抑菌、防腐目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食品防腐剂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